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内容正文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五年制大专的优势
发布时间: 2015/3/7 15:10:42 被阅览数: 3104 次 来源: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官网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五年制大专的优势

近日,很多家长和学生很关心“什么是五年一贯制大专?”“五年一贯制大专的优势有哪些?”等问题。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具有多年一线招生工作经验的某高校招生办赵老师。赵老师为我们总结了五年制一贯制大专的五大优势。

什么是五年一贯制大专

赵老师介绍,五年一贯制大专是国家教育部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项目,招收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生被高校录取后学制5年,系统学习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技术课,学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书。

考学优势

五年一贯制大专是初中毕业生上大学的“直通车”,中间不需要再参加高考就可以取得国家承认全日制大专学历和国家颁发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学生在国家宏观政策指导下,实行与单位双向选择就业。

时间优势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三年毕业的学生,再考上大学专科三年毕业,共需要六年时间。而“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安排课程,确保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连续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质量。抛开学生高中最后一整年的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找工作时间,这样与接受传统教育的学生相比节约了两年的时间。

经济优势

当前五年一贯制大专的学费标准已经下降,与普通大专的学费标准相同,整体计算五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投入,与高中毕业再上大学专科(六年)的总投入相比,可节省较多费用。并且提前就业一年可获得工资收入,两项合计在经济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年龄优势

初中毕业生进校年龄比通常的大学生进校年龄小,较早地接受大学文化的熏陶,享受高等教育的教育资源,专业定向早,专业学习时间长,容易形成基础扎实,专业适应能力强的特点,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在就业竞争中将处于优势地位。

赵主任告诉记者,国内开设“五年一贯制”教育模式的大专院校中,相对来说,北京国际经贸学院做的比较成功。据业内人士爆料,通过这种形式该校五年间已经培养了数千名初中毕业生并拿到了大专文凭。但由于这类高校的日常教学及生活管理相对较严格,加之初中毕业生年纪较小,处于心理叛逆阶段,学生入学后还会有一段时期的不适应。因此,对于报考此类院校,家长还需仔细斟酌。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青奥会 赛事项目时间 免费赛事公告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青奥会 赛事项目时间公告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是经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属于国民教育序列的,承担全日制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培养任务。学校位于有“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美誉的六朝古都——南京。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具有航海教育和考证资质的江苏省省级重点学校。南京交通科技学校设有航空服务、铁路客运服务、船舶驾驶、船舶轮机、计算机、学前教育、汽车维修、建筑工程、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优势专业。近年来,为了进一步适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引进了大批高学历人才,形成了一支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教学科研队伍,还聘请了一些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名誉教授,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养的毕业生素质高,知识结构全面、技能精湛、动手能力强、受到行业一致好评。
     
    报名咨询:02557796546
    周主任:13814121818(微信同号)
    QQ: 3237503657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润湖大道40-1号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江苏省教育局监制|南京市教育局监制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城市交通运输学校  江苏新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南京峻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24650号-3苏公网安备320115020119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