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内容正文  
关于南京交通科技学校校规
发布时间: 2014/6/6 16:08:43 被阅览数: 1621 次 来源: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官网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校规

一、 考勤常规
1.学生必须按时到校,每节课按时进班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或旷课。
2.因病请假应有医院诊断证明或家长请假条(病假超过三天必须有医院诊断证明),突然因病不能来校,家长要及时通过电话或其它途径亲自向班主任说明情况。
3.事假应事先请假,经允许再行离校,不事先请假以旷课论。因突发事情不能来校,家长要及时通过电话或其它途径亲自向班主任说明情况。
4.迟到或早退三次按旷课一节计算,迟到或早退15分钟以上者,按旷课一节计算,旷课5节给予纪律处分。
二、 课堂常规
5.两分钟预备铃响后,立即进入教室,把课本、文具及有关用品放在课桌左上角,静候教师上课。上课铃响后进入教室的应记迟到。
6.上课铃响后,教师进入教室,班长喊“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老师还礼后坐下上课。下课铃响后,老师宣布下课,全体“起立”,老师离开教室后,学生方可离开教室。
7.学生迟到需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
8.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回答老师的问题,认真做好课堂练习或测验,不看与本科无关的书刊,不经老师同意,不许谈话。
9.课堂上不起哄,不许擅自调换座位,不许随便离开座位。
10.老师提问,学生应起立回答。学生要求发言应先举手,经老师允许后起立发言。
11.上课时要坐姿端正,不许趴在桌上。衣着整齐,不围头巾,不戴帽子和手套。
12.未经老师允许,不喝水、不吃东西。
13.课桌上只准摆放学习用具。
14.自习课要保持安静,独立完成作业或学习。
15.要严格遵守实验课、体、音、美课等科的特殊规定。
16.班长要及时填写《课堂情况记录》,课后交任课老师签
字,每天交班主任查阅,必要时讲评。
三、 眼保健操常规
17.要按时做眼保健操并保证质量,达到效果。
18.卫生委员要组织做操,并注意检查每个同学的手法穴位是否正确。接受任课教师的监督。
19.不做任何与做操无关的事情,如布置工作,收发作业等。
四、 收听广播常规
20.认真收听时事广播、校会广播等。不说话,不做作业,不看书,不布置作业等。
21.爱护广播线路,不得擅自接、断广播线。若线路出现故障,电教课代表应及时向广播室报告,排除故障。
五、 课间操常规
22.按时出操。无故不上课间操2次按旷课一节计算。
23.集合队伍快、静、齐。
24.做操认真用力,动作节拍准确。
25.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六、 卫生常规
26.要建立班级卫生责任制。
27.每节课后,值日生要用湿布把黑板、讲台擦干净。
28.每天早晨、课间、中午和放学后,认真清扫清洁区和教室,随时检查地面保证无杂物、无尘土。
29.每周一次大扫除,要求:
①.四壁屋顶无塔灰、无涂抹刻画痕迹。
②.门窗、玻璃、灯具干净明亮。
③.地面无痰、纸屑和其它杂物。
④.桌椅摆放整齐干净。
⑤.讲台、电视柜内、外干净整齐。
⑥.挂衣区整齐有序,不堆放其他物品。
⑦.窗台干净整齐,不乱堆放其他物品。
⑧.公共卫生区按部门老师的要求做。
30.保持楼内、校园清洁,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餐盒、果皮等废弃物,不准乱刻乱画,不准用脚踢门、踢墙,垃圾分类倒在指定的地点。
31.禁止从楼上往下倒水,扔纸屑、果皮、杂物等。
七、 静校常规
32.静校铃响,准时离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滞留。如遇特殊情况,必须有老师在场。
33.离校时,值日生要锁好门,关闭窗、灯、电扇及空调。
八、 集会纪律
34.全校或年级集会要快、静、齐。
35.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坐姿端正,不交头接耳,不东张西望,不睡觉,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
九、 升降国旗仪式常规
严格遵守《十三中升降国旗仪式的有关规定》。
十、 校内常规
36.爱护学校桌椅、储物柜、空调、电扇等一切公共财产,节约水电和卫生用品。
37.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折乱摘。
38.校园内不骑车、溜车;自行车放在指定位置。
39.学生出入校门如带大件行李、乐器、电器及公物等应办理出门手续。
40.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会客人,课间出校门,要经班主任或年级组长批准。
41.课间不随便进他班教室,不串楼层。
42.严禁在教学楼内搞体育活动、吹口哨、大声喧哗或追跑打闹。
43.不得在教室和校园内下棋、玩牌,不进行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44.讲究文明举止,不得打架骂人;不坐桌子、讲台、窗台、不踩椅子。
45.不得串通校外人员来校寻事、辱骂、威胁或殴打同学。
46.不得违法经商,不得在校内倒卖物品。
47.不得私拿公物和其他物品。
48.不得私自翻他人书包和拆看他人信件。
49.着装整齐大方,符合中学生身份。
(1)按学校规定着装。
(2)接受老师检查,不合格者及时改正。
50.文明交往。在十三中就读期间不允许男女生同学过密交往、谈情说爱。
51.尊重全体教职工,见面主动向老师问好。
52.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不能打骂、顶撞老师、家长,更
不允许对老师、家长进行言语攻击(有意见可事后解释)。
53.进老师办公室要喊报告,经老师允许方可进入。和老
师讲话要起立,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坐下;接受传递物品时要用双手,接受意见要诚恳。
54.热情接待中外来宾,要做到礼貌诚恳、谦虚、大方。
55.拾金不昧。捡拾物品及时交学生处。
56.乐于助人。同学之间团结互助。
57.同学之间不叫侮辱性绰号,不欺侮同学。
58.不在校内吸烟、喝酒。
59.不准传看、传借黄色音像书刊制品。
60.正确对待考试,明确目的,端正态度,严禁作弊。如
有作弊严肃处理。



上两条同类新闻: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是经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属于国民教育序列的,承担全日制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培养任务。学校位于有“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美誉的六朝古都——南京。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具有航海教育和考证资质的江苏省省级重点学校。南京交通科技学校设有航空服务、铁路客运服务、船舶驾驶、船舶轮机、计算机、学前教育、汽车维修、建筑工程、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优势专业。近年来,为了进一步适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引进了大批高学历人才,形成了一支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教学科研队伍,还聘请了一些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名誉教授,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养的毕业生素质高,知识结构全面、技能精湛、动手能力强、受到行业一致好评。
 
报名咨询:02557796546
周主任:13814121818(微信同号)
QQ: 3237503657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润湖大道40-1号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江苏省教育局监制|南京市教育局监制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城市交通运输学校  江苏新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南京峻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24650号-3苏公网安备320115020119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