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内容正文  
我省推进四项改革创新发展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 2018/4/26 16:22:42 被阅览数: 1651 次 来源: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官网

本报南京4月17日讯(记者 王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精神,全面部署我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工作,交流教师教育工作经验,省教育厅今日在南京召开全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我省教师教育体系面对的主要问题包括战略地位弱化、优秀人才不愿意当教师和协同培养不力等。未来5年,我省将围绕四个方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一是改革师范生招生就业办法、提高教师收入水平、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吸引适合的学生读师范做教师;二是统筹全省师范教育资源,出台好的激励政策措施,激励优秀的大学办高水平师范;三是建设专业机构支持教师终身发展,重点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内涵建设,注重培训的顶层规划和统筹管理;四是建立政府主导、高校主体、中小学主动的“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机制,促进校地协作为基础教育服务。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教育思想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改革见到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研讨交流,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梳理分析本地本校教师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制定好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戮力同心、砥砺前行,推进我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全省师范生培养院校校长,各设区市教育局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中小学校长代表及相关厅局部门负责人逾200人参会。



上两条同类新闻: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2017年招生专业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2016年招生政策

  •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是经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属于国民教育序列的,承担全日制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培养任务。学校位于有“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美誉的六朝古都——南京。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具有航海教育和考证资质的江苏省省级重点学校。南京交通科技学校设有航空服务、铁路客运服务、船舶驾驶、船舶轮机、计算机、学前教育、汽车维修、建筑工程、低空无人机操控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优势专业。近年来,为了进一步适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南京交通科技学校引进了大批高学历人才,形成了一支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教学科研队伍,还聘请了一些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名誉教授,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养的毕业生素质高,知识结构全面、技能精湛、动手能力强、受到行业一致好评。
     
    报名咨询:02557796546
    周主任:13814121818(微信同号)
    QQ: 3237503657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润湖大道40-1号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江苏省教育局监制|南京市教育局监制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交通科技学校  南京城市交通运输学校  江苏新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南京峻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24650号-3苏公网安备32011502011957号